病房外四脚的天空

2008-09-25 17:31 阅读(?)评论(0)
2008年的9月我躺在医院的病床,透过透明的窗户我看到外面阴暗的天空,看着天空的时候我想起自己2007年的9月,那个时候也一样,也这样静静的躺着,也这样透过窗户看外面的天空。

一切似乎都在重演,噩耗依然在我耳朵集结,苍天阿,我做错了什么吗,为什么老是让我接受疼痛。

早上的时候我回到自己的城市,一个人做车,一个人进医院,这一刻我已病入膏慌,落叶归根,我离不开属于自己的城市。

医生的回答在我意料之中,手术。走出医院,看着这个城市里的高楼大厦,看着高楼大厦下川流不息的车辆,风卷走散落的树叶,生命原来这样脆弱不堪。

我说父亲,你来医院,我马上要手术。

打完电话,有一种释然,也有一种无奈。释然的是终于可以逃离病魔,无奈的是最终还是躺在了这里。

我一直做在医院里,看着忙碌的人群,看着谈笑风生的护士,我突然想了很多事情,我的童年,那些快乐的没有任何忧虑的日子,那些逍遥的没有负担的岁月,那些似乎都发生在昨天,但是当我努力去回想这些的时候它们却似乎又丢失在了从前,然后老师跟我们说了一句非常无情的话,他说,你们都已经长大了。

原来我们都已经长大了,蓦然回首,我们找寻不到那片属于我们的灯火澜珊。

这个夜晚是我生命里感觉最痛苦的一次,彻夜难免,疼痛如同玻璃碎片扎在我的心脏,还有伤口处庸肿的包扎,这些都让我难受的想呕吐。

欢欢,大哥,玲儿,还有波波,他们都问我怎么样了,这些都让我感动,我说没什么,很快就会好的。

这夜我跟玲儿打了很久的电话,望着窗外隐约而零碎的星星,我突然间有很多的话想说,然后我把这些悲伤全部告诉了她,她说你个大男人怎么这么不坚强。我说,男人就一定要坚强吗,其实人都是脆弱的动物。

我们说了很久吧,她说她是个乐观的孩子,她说她昨天喝醉了,她说她前段时间分手了。

挂了电话的时候已经是午夜了,但是依然睡不着,街上车辆来往的声音和人流涌动的声音并没有因为时间而停止,继续的依旧还在继续。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